Friday, March 27, 2020

Google Classroom 如何设计各种课堂作业

Google Classroom 如何设计各种课堂作业

Google classroom 是个很棒的应用程序,你想训练学生什么能力就设计什么样的功课给学生。它能派发作业、批改作业还有作业评量。可是一开始可能还需要摸索~我的对象是小学生,由于他们手上都有我准备的讲义,所以他们主要的功课是手上的讲义,他们完成了就会发送去群组给我检查。

后来,我用Google classroom布置了一些作业,用google doc请学生写日记,让他们记录最近发生的事。我发现用这个应用程序方便很多。他们可以直接在线上打了文字发送给我。在收作业和批改的部分,我觉得真的太方便了。学生有没有交功课,一目了然,而且批改过后,可以直接给予评语评分,再发还给他们,而且学生还能再修改,再交上来。

在布置课业的部分,可以去到classwork,然后按create,就会显示五种选项。老师点选要布置作业的方式,就可以开始设计。

有关assignment的部分,我create了一份日记给学生。当我打了title和instructions后,下方有add的部分,可以加入你想要给学生的附件,可以透过google drive,link,file,或youtube的方式。如果你想准备一个空白的文件档案,让学生在文件里面编辑,那你去create的部分,然后找google doc,旁边点选make a copy for each student。那么每个学生就会有一份copy,学生可以在上面直接编辑填写作业内容。而且,当他编辑了档案,储存后,上交文件。每个学生根据他的名字的文件就会自动存进google drive 里面。老师批改了学生的作业后,发还给学生,学生还能根据老师comment进行修改再上传。这真的是个贴心的设计。

另外,如果你create的档案,比如说google slide,要让学生共同修改在同一个文件里,那么老师就要在旁边点选student can edit file。那么学生就可以共同修改文件了。真的太棒了!

Quiz assignment的部分,线上测验,老师点选后,就会出现一个google form,老师们可以在里头设计问题。当老师设计好问题,学生回答后,系统还能自动帮老师批改和评分。

选择Question这个作业设计方式,也是很好用。比如说上完了一个单元,想要测试学生是否理解,可以在课后进行线上提问。学生回答后,就可以直接看到大家的答案,而且也可以根据他们的回答,直接评分。

最后一个部分,Material,是可以选择你想要学生阅读的资料,或者想分享给学生看的youtube,都可以用这一个来分享。我安排了一份作业,请学生观赏安徒生童话的故事,看了后请留言。我原本以为学生会说看好了或已完成。结果没有想到常常学思达的他们都在底下发表自己的看法,真的很有趣。从那边,可以看到他们的思考方向。

你也会在create那里看到reuse这个部分。当你选择这个,你会看到你以前曾经设计过的文件。你可以找回你设计过的文件,按reuse,然后加以修改,再assign给学生。Google这一个功能真的是很贴心的设计。

说完了老师发布作业,接下来就到学生交作业的部分。我的学生大部分都是用手机,所以在日记的部分,学生需要编辑档案。那么首先学生必须在手机里先安装google doc的app,那样才能够进入里面打字。我之前在这里遇到问题,学生打开文件,用手机里的笔修改,可是有些无法保存,有些保存了却变成pdf file。我无法在里面标注及在上面批改。

感谢博仁老师拔刀相助 为我解除疑惑 而且还很贴心地协助我做了一些图片说明 真的太感动了~有了博仁老师的说明,我更清楚怎么去指导学生。

学生要完成我分发的日记作业,他先点选我上传的日记文件,那时他还无法修改,他需要到右上角按那个箭头的图像,才可以进入google doc打字。打完后,点选左上角的X退出,最后提交作业,才算成功。

另外,我设计了一份作业是请学生写作文,然后让学生把作文拍照上传。在学生的页面里,首先他要点选我布置的作文功课,然后去到作业,学生会看到那里有添加附件。按了添加附件,选择拍照,学生会进入拍照。完成拍照后,点击照片上显示的勾,最后点击提交作业,就能成功上传照片和发送给老师批改了。

#Googleclassroo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