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3, 2015

狮子和老鼠

  徐芮馨 JOYFUL CLASS

狮子和老鼠

(数来宝)
同学们呀,猜一猜,
森林住着-什么动物,
身体呀壮壮,声音啊吼吼,
身体呀小小,嘴巴呀尖尖,
胡须呀长长,猜一猜。

院长,各位评判老,老师,以及亲爱的同学们,大家早上好。今天,我要讲的故事题目正是:狮子和老鼠。

森林裡面有一隻狮子 ,牠比别的动物都强壮。所以,牠什麼都不怕。牠只要跑一跑,追一追,就可以抓到野兔、山羊吃个饱。
      一天中午 ,这隻狮子在一棵大树下睡午觉。有一隻小老鼠因為被老鹰追,逃呀逃,一不小心撞倒了狮子。狮子马上醒来,很生气,牠一脚就踩住了老鼠的尾巴。这隻瘦小的老鼠,吓得一直抖一直抖。
狮子大声地:「吼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!你。。。在做什麼?」
小老鼠发抖地说:「对……对不……不起,狮子……大……大王,
我无心的,求求你 ,不要吃我!」,
「你知不知道,你吵到我睡午觉?」
      「对不起!狮子大王。求求你,放过我,以后我一定会帮助你的。」
「老鼠帮助狮子?真可笑!哈哈哈!」
狮子笑得在地上打滚。这时,老鼠也不敢跑。牠害怕的对著狮子说:「狮……狮子大王,你……你你不吃我了呵?」
          「哈哈!你走吧!滚。。。。。。。。!
有一天,狮子因為追野兔,一不小心被猎人的大网綑住。
狮子虽然力气大,可是大网愈綑愈紧。狮子又生气又害怕,就不停地大吼大叫。
「吼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!」整个森林都听得到。可是没有任何动物敢过去救牠。
        这个时候,小老鼠听到了狮子的求救声。牠赶快跑来。
小老鼠说:「狮子大王,别害怕!我来了,现在小老鼠要来帮忙狮大王囉!」
         於是,小老鼠张开小嘴巴,露出尖尖的牙齿,咬破了大网,救了狮子一命。狮子很不好意思地向小老鼠道谢。
          各位同学 ,这个故事提醒我们,千万不要骄傲,看不起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谢谢!

          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